摘抄 | 林真理子《平民之宴》 王秀娟译

-一辈子一直不停地努力是不可能的。真能做到这一点的,只有那些被称为大天才和高材生的人。普通人既没有那份毅力,也没有那种体力。所以只要在关键时刻,在每一次关键的时刻拿出足够的干劲就可以了。


-“我上初中时想去买一个上学用的书包,岛上没有,就到那霸的商场里去买。我想要一个贵点的提手时髦点的真皮书包,就跟她撒娇。我妈也没那么穷,但还是我人造革的轻便,就买这种的!还说上学用的书包也就用三年,能用就行了!就要这种的。真皮的跟人造革没什么区别,价格却要翻倍。你现在就讲究这些,将来肯定会因为一些无所谓的差异付出加倍的辛苦。即便这样你也愿意?我心里真的是咯噔一下。”

“是么?正好跟我父母相反!”


-“所谓医生就这么了不起吗?医生的女儿就能这么嚣张吗?”

“这不是嚣张,是我作为医生的女儿十分自豪!地方上医生家的孩子就是这样。”

“这么说医生还真够了不起的!”

“我是这么认为。”

“那,我也要当医生!”


-同性恋跟抽烟、不学无术完全是两码事。这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个性,也可以说是一种宿命,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。即便事业成功,即便正常结婚,他的身体和内心深处总会燃烧着那么一团火。想要隐瞒这一切是不可能的。


-我呢,看着努力用功的人,虽然也觉得很厉害,但是既不憧憬,也不想变成那样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第三只耳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